_人中乔楚。

我的一位暗香朋友

*小学生文笔
*可能有bug和烂尾?
*欢迎捉虫


      紫苏跟在她的江湖师父身边很多年了,那是个温婉如玉的云梦姑娘,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都透露着一种她不曾在暗香同门师姐妹身上看到的别样柔情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是的,紫苏本是暗香弟子,一日在金陵执行任务时不慎受了重伤,便昏倒在了雁来客栈附近。再醒来时,已是三日之后,身上的伤已被处理过了,那些无足轻重的部分早就好的七七八八。她慢慢挪下床,走出这间陌生的小屋,便看到了那站在院落里,身披着和煦霞光不断忙碌的身影。似是听到了响动,那人转过身来,先是一怔,又是一笑:“醒了?身体可好些了?还有哪里不适?我正在煎药,你进屋等着吧,别再着凉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救了我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师从云梦,是个医者。那日见你倒在丛中,受了重伤,便带回来医治了。”那女子轻笑一声,似是知道了她话中之意,缓缓答道,“我知你暗香禁忌如何,不会多加询问的,你不必担忧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紫苏没有说话,那女子却自顾自地接着说了下去:“我有位朋友,也是个暗香弟子,我们初次相遇,也如这般。他不知接了什么任务,竟倒在玲珑坊外,我便将他捡了回来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起初紫苏对这“捡”字着实不爽,后来再听她这位江湖师父的亲友说起此事时,却也不禁感慨这一字用的实在恰当十足。听说,那位暗香朋友,当日浑身血污气息奄奄地蜷在墙角,他们几人刚刚发现他时,差点还以为是具什么动物的尸体。倒是这位云梦师父径直上前探探他的鼻息道了句“还活着”,便把人扛着,施展轻功,悄然隐入了漆黑的夜色之中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后来呢?”紫苏见她突然停下,不由追问。那一袭蓝衫的云梦女子抬眼,笑着看她,眼中似有星辰云影。云梦姑娘复又抬头望向远方,她说:“那时我初入江湖,不懂各门各派的规矩,只是想着替他清理干净血污,方可疗伤,便这样瞧见了他的脸。后来被他追杀了整整一月,真是恩将仇报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话虽这样说,可那女子始终是笑着的。紫苏很喜欢这笑,温暖,和煦,犹如阳春时节的一缕清风。可她又觉着这笑里写着她看不懂说不明的寂寞与哀伤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了,听师姐们说我派男弟子若是叫人看了全容,是要以身相许的。”紫苏开口应她,“那你后来可有与他成亲?”
   
       云梦姑娘摇摇头,只起身将那熬好的药端给她:“好了,喝药吧。早些歇息,明日,我送你下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收徒?”紫苏也不知自己缘何问了这句,只见那云梦姑娘愣怔了一番,反问道:“你要拜师?”
   
       紫苏点头:“出了师门闯荡至今,我还未拜江湖师父,你若愿意,我便拜你为师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云梦姑娘似是思索了一番,尔后应了:“也好,我若能教得你一星半点,也有利于你日后自保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那日后,紫苏便一直随着她的这位云梦师父了。云梦师父平日很闲,上山寻寻药材,去那山脚的村落当个云游医者,为病痛者施些药,便是一天。当然,云梦师父偶尔也会出山,接些他人的委托,一路行侠仗义,杀些乡村野兽,教训邻里恶人。与她这样日日揭榜杀人,刀口舔血的家伙,怎么看都不像一路人。她便忍不住询问师父,与自己同行,是否十分烦恼。
   
       但她这位云梦师父却说:“我那位暗香朋友,也同你这般,入了暗影的行当。你们师门的这身武艺,也确实适合这个活计。只是他总接些难以完成的悬赏任务,就为了多赚点赏钱。故而,他时常一身是伤的回来见我,好在我是云梦中人,疗伤医毒,总还是能做到的。现今,也不过重来一次罢了,况且,你可比他懂事得多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你的那位朋友,现在何处?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他?他不知从哪接了任务,要杀一位鱼肉乡里的狗官,却被奸人所害,叫人反夺了性命。纵然我使尽浑身解数,也没能救得了他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这便怪不得你了,你虽出身云梦,可也不是神医,生死人肉白骨,便是那菩萨现世,怕也做不到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你年纪尚小,倒是懂得安慰人。”云梦师父替她理了理鬓角的碎发,又将思绪放空,“我时常会想,若是那日我救活了他,现今又会是何样光景。恐怕,我不会归隐山林,也就收不到,如你这般的徒弟了吧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紫苏凝视着师父的侧脸,看她仍是那样淡淡地笑,眉头皱起又舒展开来,坚定道:“你不快乐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么?”云梦师父回过神来,眼神落在她身上,又如蝶般轻飘飘地飞走,“或许吧...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紫苏向她师父的江湖朋友打听这段故事,才知晓她这位云梦师父缘何才居于深山。她师父那位暗香朋友被人所害,死于非命,实属教她难以接受,当日便似着了魔似的,提一盏莲灯,让那恶人血溅当场。那是她第一次杀人,大抵,也是最后一次。后来,她便向叶澜掌门说清此事,出了师门,避隐乡林野田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概,这凡间众人确实皆有自己的命数。或微若蝼蚁或宏如珍兽,或碌碌无为或名满天下,或死亦或生,都不过是那天上的司命星君,早就想好了的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紫苏于初春时节葬别了她的江湖师父,那个温婉如玉的云梦姑娘。如她所愿,紫苏将她的尸首埋在江南山野的桃树下,同她的暗香朋友一处长眠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紫苏坐在树下,回忆着那晚的经历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夜,她刚从刀下亡魂的房中踱出步来,便见寒光一现,已有另一把刀架于她的颈侧。她轻功急运,才堪堪躲过,二人便自此打斗起来。只是,刀,终究还是对方的更快些,紫苏被逼得节节败退,眼看着就要被那尖刀刺中要害,下一秒,就闻见刀划破血肉的声音,却不是源自她的。云梦姑娘的笑脸出现在她的面前,那一袭蓝衫也顺势映入她眸中,只是那平日素净的衣裳此时已然溅上了斑斑血迹。刀,刺中了云梦姑娘的心脏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听,他在唤我的名字。”紫苏听到她的江湖师父对她轻语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他?可是你那位暗香朋友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他啊....可是我的心上人呐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云梦姑娘合上了眼,眉间舒展,唇角含笑,状貌安详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 “听闻,暗香男弟子若被人看了脸去,便要以身相许,可是真的?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是真的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那我早已见过你的真容,你岂不是要嫁于我?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......是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那不若,你完成这次任务,我们便成亲吧?”
   
       “好。等我回来。”

*也不知道自己的辣鸡文笔到底写明白没有,希望大家不会觉得太烂。嘤,给各位比心。
*虽然可能没人看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